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小幅收涨 美元回落带来喘息之机

人民币小幅收涨 美元回落带来喘息之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17: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中间价则大涨超过200个基点,结束12连跌。美元指数从13年半高位下滑,在连涨两周后稍作调整,为人民币带来喘息之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中间价则大涨超过200个基点,结束12连跌。美元指数从13年半高位下滑,在连涨两周后稍作调整,为人民币带来喘息之机。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888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8956上涨7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8856-6.8912,成交额337.56亿美元。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仍回跌至6.91关口附近,表明离岸资金仍看空人民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206个基点,报6.8779,为10月末以来最大上涨幅度。人民币中间价此前已连续12天下跌,为2005年6月以来最长连降纪录。

交易人士称,大行仍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美元调整空间有限,在没有外力情况下,人民币反弹难度较大。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美元在经过了短暂调整之后,在12月和明年1月再来一波上攻,人民币贬值外部压力将再次强化。而从央行今年的调控基调看,在美元大举上攻时,根据“参考一篮子货币”定价规则,顺势令人民币贬值的概率很高。

此外,在春节前居民个人购汇都会较为旺盛,这意味着12月和明年1月有可能来自个人市场的结售汇逆差压力会增大,这种季节性压力不会因为人民币汇率波动而发生明显变化。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和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肖立晟撰文称,从现在到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前的这段时间是放弃对外汇市场的干预、让人民币贬值到位的窗口期。希望央行能沿着“8·11”汇改的思路,在做好预案的基础上,尽快完成中国汇率制度改革。

国际市场方面,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持续升温,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1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美元指数日内最高触及101.10,欧洲交易时段回落至100.74附近。昨日美元指数结束连续十日升势,下跌0.3%至100.9。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