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马来西亚央行将提振在岸林吉特兑人民币交易

马来西亚央行将提振在岸林吉特兑人民币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1日20: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央行将实施一些措施,以提振在岸林吉特交易,尤其是兑美元和人民币交易。包括推出一项试点方案,在无需看到原始单据的情况下,允许在岸美元和人民币兑林吉特对冲交易,并引入在岸美元和人民币兑林吉特期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马来西亚央行近日称,将实施一些措施,以提振在岸林吉特交易,尤其是兑美元人民币交易。包括推出一项试点方案,在无需看到原始单据的情况下,允许在岸美元和人民币兑林吉特对冲交易,并引入在岸美元和人民币兑林吉特期货。

上周五(11月18日),马来西亚央行证实一直在在岸市场干预汇市,以抑制林吉特跌势。自特朗普11月8月意外赢得美国大选,激发新兴市场货币全球性下跌以来,林吉特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马来西亚央行表示,最近实施的外汇措施旨在确保市场秩序和稳定,不是资本管制。

马来西亚央行称,将对在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进行林吉特交易的个人或银行“立即实行监管干预”。

马来西亚央行行长穆罕默德表示,已对当地银行明确要求,在岸林吉特开盘价格不能参考离岸价格,也不能背离经济潜在基本面。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