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获批成为首批人民币对加拿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汇丰获批成为首批人民币对加拿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08: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1日宣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加拿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将在该交易开始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1日宣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加拿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将在该交易开始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宋跃升说,人民币对加拿大元直接交易的推出将有助提升中加跨境贸易投资的便利性,扩大人民币在北美地区的使用。中加两国在共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已有诸多合作,包括在多伦多启动了北美首个人民币离岸业务清算中心。此次货币直接交易的推出,将有望进一步带动中加双边经贸的发展。汇丰将继续协助企业和机构把握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所带来的业务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汇丰是人民币对日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韩元、阿联酋迪拉姆和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的首批做市商,也是唯一拥有所有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对做市商资格的外资银行

自人民币国际化启动以来,汇丰目前已在全球超过50个市场具备了人民币服务的能力,也是首家在全球六大洲开展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国际性银行。此外,汇丰还参与了首支离岸人民币债券和首支离岸人民币股票的发行,并已连续五年获选《亚洲货币》最佳离岸人民币服务和产品提供商。(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