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支持伦敦继续成为世界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支持伦敦继续成为世界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1日15: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财政部网站11日发布的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显示,中方欢迎伦敦在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持伦敦继续成为世界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支持伦敦继续成为世界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网站11日发布的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显示,中方认识到英国仍是世界领先的全球金融服务中心,欢迎伦敦在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双方承诺加强金融服务合作和市场准入,支持伦敦继续成为世界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在金融服务方面,双方欢迎各类市场主体积极考虑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债券,增加人民币流动性、产品和服务,从而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英方热烈欢迎中方近期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改革。双方欢迎英国发行人更多地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展,鼓励英国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及相关服务。中方欢迎英国机构投资者通过QFII、RQFII等方式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

双方同意深化合作和资本市场领域的市场准入,并认识到伦敦资本市场无可匹敌的深度和流动性以及融资机会。双方同意这将通过加强跨境监管对话和各自机构间更密切的监管合作得以补充,以确保深化两国市场间合作所必需的常规信息共享。

其中,双方欢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关于“沪伦通”联合可行性研究取得的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双方同意将在下一步开展相关操作性制度和安排的研究与准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于2016年11月10日在伦敦共同主持了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新华社照片,伦敦,2016年11月10日 马凯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11月9日,出席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左)在英国伦敦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