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全球市场剧烈震荡 人民币兑美元收跌近200点

全球市场剧烈震荡 人民币兑美元收跌近2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18: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0日收盘大跌近200个基点,与中间价一起刷新超过六年以来新低。受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全球市场剧烈震荡,风险资产先跌后涨。全球市场的情绪在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后逐渐平复,市场焦点重新回归美联储加息预期。目前来看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的概率仍然较高,对明年加息的指引也备受瞩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0日收盘大跌近200个基点,与中间价一起刷新超过六年以来新低。随着市场对美国大选的影响逐渐消化,焦点回归美联储12月的加息预期上。人民币汇率仍然在6.80关口徘徊。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一度逼近6.80关口,随后跌幅有所收窄,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92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731下跌19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886-6.7990,成交额241.33亿美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8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3个基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并再度刷新逾六年以来最低水平。

受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全球市场剧烈震荡,风险资产先跌后涨。隔夜市场美元大幅反弹,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大跌600个基点至6.8383的历史最低点,目前已收复6.82关口。

全球市场的情绪在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后逐渐平复,市场焦点重新回归美联储加息预期。目前来看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的概率仍然较高,对明年加息的指引也备受瞩目。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汇率的升贬值不是出口的决定性因素,人民币汇率同样更不是影响中国外贸的主要因素。汇率变化对外贸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货币政策环境日趋复杂的背景下,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将有利于促进外贸的发展。换句话说,中国政府根本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来推动出口。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