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首笔境外机构境内美元拆借业务达成

首笔境外机构境内美元拆借业务达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8日17: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日,招商银行香港分行通过交易中心外币拆借交易系统与境内银行达成美元拆借交易。这是首批境外机构成为交易中心外币拆借会员后达成的首笔交易,标志着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取得进一步进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日宣布,11月7日,招商银行香港分行通过交易中心外币拆借交易系统与境内银行达成美元拆借交易。这是首批境外机构成为交易中心外币拆借会员后达成的首笔交易,标志着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取得进一步进展。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提供外币拆借交易系统及相关服务,满足境内外机构外币资金融通需求,将进一步引入更多境内外参与主体,提升市场的深度与广度。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0月18日公告,首批境外银行当天成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币拆借会员,包括:永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国泰世华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以上机构入市后将通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参与外币拆借交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