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6年10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显现 汇率破位下行

2016年10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显现 汇率破位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8日15: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短期人民币汇率预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加息进程。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太大变化,监管层反复强调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同时,“宽进严出”的资本账户管理措施对汇率起到支撑作用。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10月)

2016年第11期(总第21)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8

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显现 汇率破位下行

随着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全球市场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债券已突破8000亿元,香港和台湾离岸人民币存款规模止跌回升。

欧日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英国“硬脱欧”担忧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指数再逼近100大关。人民币保持对一篮子货币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位下行,更多承担美元走强带来的贬值压力。

人民币频道主编陈周阳观点:

短期人民币汇率预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加息进程。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太大变化,监管层反复强调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同时,“宽进严出”的资本账户管理措施对汇率起到支撑作用。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10月(2016年11月8日)_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010-88051563,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