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深港通相关技术系统将于11月14日正式上线

深港通相关技术系统将于11月14日正式上线

上海证券报2016年11月08日09: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深交所昨日表示,基于前期组织开展的技术准备测试及演练结果符合预期,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决定于2016年11月11日下午收市后实施深港通技术系统上线,待确认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可正确运作后,相关技术系统将于11月14日正式上线。深交所亦同时要求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的参与人于11月20日前完成相关技术系统的上线。

深交所昨日表示,基于前期组织开展的技术准备测试及演练结果符合预期,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决定于2016年11月11日下午收市后实施深港通技术系统上线,待确认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可正确运作后,相关技术系统将于11月14日正式上线。深交所亦同时要求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的参与人于11月20日前完成相关技术系统的上线。

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证监会的指导和统一部署下,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于2015年年初开始深港通的准备,并于2016年5月全面启动业务和技术准备。自8月16日《联合公告》发布后,两地交易所和结算公司正式启动市场参与者技术准备,全力推进各项技术准备工作。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了六方联调测试、业务仿真测试、三次全网测试及开通演练,技术运行总体正常,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全面验证了深港通业务全市场技术系统、业务流程及与沪港通的共同运行。

具体而言,2016年9月12日至9月30日,深圳、上海、香港三地的交易所和结算公司开展六方联调测试,内地120家市场参与者,包括95家券商、17家基金公司,积极参加了南向测试。在2015年12月28日至2016年2月5日、2016年4月18日至2016年6月10日前两轮共66个交易日的仿真测试基础上,交易所和结算公司于2016年10月17日组织进行了第三轮业务仿真测试,内地128家市场参与者,包括97家券商、25家基金公司,参加了南向测试,现已完成15个交易日的仿真测试,并将于11月9日结束。与此同时,自10月22日起,交易所与结算公司已连续在周末时间使用交易生产系统联合组织了三次全网测试及开通演练,至11月6日,共计有144家香港市场交易参与人、125家内地市场参与人,包括95家券商、24家基金公司,参加了测试。

据悉,各类测试包括南向和北向的交易、结算、非交易、公司行为等深港通全部业务场景,并特别验证了港股通证券市调机制(VCM)和港股通证券收市竞价交易时段(CAS)以及与沪港通的共同运行。此外,深交所还完成了深港通交易系统的压力测试和高可用性测试,验证了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深港通业务的性能、容量指标符合预期,互联线路故障、港交所主中心故障、深交所主中心切换等故障场景下系统运行正常。各类测试结果表明,深港通各相关技术系统、深港通运作流程以及与沪港通的共同运行总体正常,已具备上线条件。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于11月11日完成技术上线后,将于2016年11月12日组织全网测试,全市场模拟深交所、中国结算深港通技术系统先行上线、业务未启动时深市首交易日(港股通非交易日、非结算日)运行场景,确认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可正确运作后,相关技术系统将于11月14日正式上线。同时,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的参与人将根据自身技术上线计划和方案,于11月11日或18日收市后实施相关技术系统上线。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