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加拿大国民银行发行首单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

加拿大国民银行发行首单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3日15: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加拿大国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5亿元熊猫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3.05%。这是全球首笔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日,加拿大国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5亿元熊猫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3.05%。这是全球首笔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券。

中国银行、招商证券、渣打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作为本期债券的联席主承销商和联席簿记管理人。

加拿大国民银行是加拿大六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作为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金融机构,加拿大国民银行此次成功发行熊猫债,将在加拿大乃至全球市场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彰显了外国金融机构对中国资本市场以及人民币作为投融资货币的信心,对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与深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也是中加金融合作又一成果。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拥有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也于10月1日正式生效。近期中加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中加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加经济金融合作前景广阔。加拿大国民银行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促进了中加金融合作,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再添新彩。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对加拿大国民银行的境内主体和本次债券,信用评级均为AAA。海外评级方面,标准普尔将发行人的长期银行存款评级评定为A级,短期银行存款评级评定为A-1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将发行人长期银行存款评级评定Aa3级,短期银行存款评级评定为P-1级,评级展望为负面。

数据提供商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1-9月,熊猫债券发行规模达118亿美元,总计29笔发行交易。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统计,截至8月末,共有17家境外发行人在中国银行间市场获得“熊猫债”发行核准或进行“熊猫债”注册,金额共计1255亿元,发行量391亿元,余额311亿元。发行人涵盖了国际开发机构、政府类机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发行主体日益丰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