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机构称三季度中国资本净流出加速至1120亿美元

机构称三季度中国资本净流出加速至112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2日21: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协会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国资本净流出为37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低930亿美元。但第三季度中国资本净流出加速至1120亿美元,其中9月净流出规模达410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金融协会(IIF)11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国资本净流出为37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低930亿美元。第三季度中国资本净流出加速至1120亿美元,其中9月净流出规模达410亿美元。

今年前九个月,新兴经济体资本净流出2250亿美元,远低于上年同期的流出3650亿美元。

IIF称中国国内对美元需求增加,同时海外对以人民币计价资产的需求低迷,尽管10月1日起人民币正式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篮子。

瑞银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10月资本外流压力加大,预计约有450亿美元的估值损失显著拖累中国外汇储备。结合其他因素,综合预计外汇储备将下跌500亿美元至3.11万亿美元。

今年新兴市场表现强劲,因大多数发达国家央行都维持刺激政策。

IIF称,若不包括中国,则第三季度新兴市场获资本净流入,10个最大新兴经济体资本净流入超过650亿美元,创2014年中期以来最大季度净流入规模。

但11月8日美国大选以及12月美联储会议之前,显然存在一些紧张情绪。

IIF称,10月数据已经能体现出这种担忧。包含股债市在内的整体新兴市场10月流出2亿美元,为5月来最差表现。其中股市流入54亿美元,但债市流出56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