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马来西亚或研究人民币/林吉特交叉货币市场框架

马来西亚或研究人民币/林吉特交叉货币市场框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2日21: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或将研究人民币-马来西亚林吉特交叉货币市场框架,类似于现有的泰铢-林吉特协议,使做市商在开展业务方面获得一定灵活性。马来西亚正在寻求促进人民币在该国市场的使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央行官员1日表示,该国或将研究人民币-马来西亚林吉特交叉货币市场框架,类似于现有的泰铢-林吉特协议,使做市商在开展业务方面获得一定灵活性。马来西亚正在寻求促进人民币在该国市场的使用。

该官员表示,这将使做市银行在加强人民币汇市活动方面起到更大作用,不仅在现汇市场,而且在人民币远期和互换市场也是如此,从而使实体经济的外汇交易成本降低。

报道称,马来西亚央行也在研究一个新的框架,以帮助马来西亚投资者对冲外汇风险。这个很快将完成的框架专门针对美元/林吉特和人民币/林吉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