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过去一年香港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减少2%

过去一年香港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减少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2日14: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香港投资者持有的人民币资产比例减少2%,尤其是定期存款减少,但人民币存款仍是最多银行客户持有的人民币产品,人民币债券是最受欢迎投资产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香港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港投资者持有的人民币资产占整体资产的比例减少2%,特别是定期存款,然而人民币存款仍然是最多银行服务使用者持有的人民币产品。

调查显示,43%受访者有人民币存款,而人民币债券是最受欢迎投资产品,11%持有相关资产。18-34岁年轻人对人民币债券产品的兴趣亦见增加,高端富裕人士以人民币用作投资的人数则明显比上一年回落14%。

调查指出,超过60%有兴趣通过基金互认、离岸债券及深港通,购买人民币产品。

此次调查在9月23日至10月3日进行,访问521名在港拥有至少1项金融产品的人士,调查正值人民币获纳入SDR的的期间,虽然人民币近一年汇价波动,但过半数受访者认为人民币有望收复失地。

调查发现,现有人民币产品投资者中有七成人会继续持有,尤其对人民币债券产品更感兴趣。当中目前持有存款或投资产品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于投资上的整体资产分布平均增加12%,显示有意趁低吸纳。

渣打香港高级经理师刘健恒表示,人民币短期贬值趋势持续,即使近期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回升,但未必代表长期趋势,估计短期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8水平,但弱势不会持续太久,而美国加息步伐较慢,经济复苏不算太强,人民币会在现水平回稳,预期明年年底跌至约6.78水平。

调查发现,虽然短期内投资者对人民币投资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很多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及人民币长远仍抱有信心,过半受访者认为人民币有望收复失地。受访者主要以增加人民币定期存款赚取利息,或趁低吸纳A股市场股票作中长远投资策略。72%人民币产品投资者均认为投资组合应该包括人民币/中国市场产品,以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