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利率互换续涨 流动性预期谨慎

利率互换续涨 流动性预期谨慎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1日09:4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昨日,市场资金面继续好转,但盯3个月Shibor和7天回购定盘利率的1年期利率互换均走高,显示市场对未来流动性走向仍存忧虑。

昨日,市场资金面继续好转,但盯3个月Shibor和7天回购定盘利率的1年期利率互换均走高,显示市场对未来流动性走向仍存忧虑。

10月31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局势继续缓和,资金供求状况较前一周有了明显改善。交易员称,昨日早间即有大行融出隔夜资金,长期限资金则供给充足,到午后及尾盘资金面整体趋于宽松。当日,银行间隔夜回购利率跌4.5bp至2.39%,14天、21天回购均延续大幅下行走势。

不过,昨日利率互换交易行情则显示市场仍忧虑未来流动性走向。当日以3个月Shibor为基准的1年期利率互换,固定端利率再涨1.25bp至2.9875%,创7月中旬以来收盘新高;以7天回购定盘利率(FR007)为基准的1年期利率互换则上涨5.5bp至2.76%,创2015年4月下旬以来收盘新高。

市场人士指出,因年底季节性不利因素较多,叠加美联储升息预期搅动外汇市场及跨境资金流动,市场对年底阶段流动性仍存忧虑,后续流动性形势将取决于央行货币政策操作节奏和力度,资金利率难明显回落。(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