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9月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市场份额2.03%

9月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市场份额2.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22: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9月人民币连续第三个月排名世界第五大支付货币,市场份额由上月1.86%升至2.03%。当月全球人民币支付额环比增加10.02%,这一增速高于所有货币的平均增速0.93%。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27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连续第三个月排名世界第五大支付货币,市场份额由上月1.86%升至2.03%。

和8月相比,9月全球人民币支付额增加了10.02%,这一增速高于所有货币的平均增速0.93%。

报告显示,过去两年时间,对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直接支付中,人民币占比超过10%的国家新增了7个,全球总数达到57个。

在使用人民币支付的101个国家中,支付额的占比达到12.9%,较2014年10月的11.2%提升了近2%。

相比2014年10月,尽管又有7个国家的人民币支付超过10%,这些新的国家除了西班牙之外,都是中国比较小的贸易伙伴,比如玻利维亚、哥伦比亚、莫桑比克、纳米比亚、科威特和格鲁吉亚。

SWIFT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Astrid Thorsen表示,在过去两年,我们见证了对中国内地和香港直接支付中人民币使用的持续增加,其中绝大多数增长来自于早期采用者和人民币结算中心,比如新加坡、英国和韩国。

另一方面,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美国和日本仍然显示比较少接受人民币。最新宣布美国第一个人民币清算中心的有关任命可能在美国人民币使用方面起到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