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脱离逾六年低位 短期下行压力缓解

人民币汇率脱离逾六年低位 短期下行压力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23: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反弹近百基点,暂时脱离逾六年低位。美元指数冲高回调,短期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有所缓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反弹近百基点,暂时脱离逾六年低位。美元指数冲高回调,短期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有所缓解。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68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778上涨9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665-6.7742,成交额237.63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9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刷新逾六年新低的跌势。

昨日小幅反弹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再陷入跌势,仍在6.78水平上方波动。

交易人士指出,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仍较高,美元指数可能不会出现大幅调整,预计人民币汇率反弹空间也较为有限,市场观望情绪升温。

莫尼塔宏观研究认为,本次美元走强叠加了加息预期的升温、海外避险情绪的上升、日元对美元牵制减弱的影响,使得10月以来的美元涨势强于以往,直接促成了人民币快速贬破新低。

央行促使人民币汇率有序贬值的态度并未动摇。这集中体现在:一方面,央行并未用足“参考一篮子货币”的空间。7月以来,CFETS指数由此前的趋势走贬,转为跟随美元指数震荡,这意味着央行走贬双边汇率的幅度已大为减小。另一方面,央行手握资本项目管制的“王牌”,一直在为人民币“有序”贬值保驾护航。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当前的贬值预期及其带来的一系列调整,也许就是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逐步“认识”浮动汇率制度必需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和过程。对于货币和汇率而言,归根结底,其信心的来源是保守的货币政策态度和对内的币值稳定。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温和下挫,隔夜一度触及2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99.11。本周的焦点将在于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三季GDP初值数据,但交易人士预期在下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以及11月初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元将呈现区间波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