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IMF:人民币汇率更趋市场化 未来走势根据基本面

IMF:人民币汇率更趋市场化 未来走势根据基本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14: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人民汇价波动反映中国愿意让汇价更趋市场化,属于正面信息。人民币未来将大致根据基本因素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代理主任Ratna Sahay在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人民汇价波动反映中国愿意让汇价更趋市场化,属于正面信息。

Sahay称,市场不应过份关注人民币每日的汇价波动,因人民币于2015年前已累积一定升幅,根据预测,人民币未来将大致根据基本因素波动。

她认为,新兴市场国家的风险来自老年人口增加,生产能力偏低,不过,区内的企业杠杆水平可能已见底,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债务对生产总值比率有下降迹象。

Sahay指出,中国金融的复杂程度增加,影子银行资产上升,“债转股”应对不良资产问题将具有一定效用,但并非唯一方案,认为可根据基本因素来应对不良资产风险,例如是继续推进化解产能过剩的改革。她预期,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分别为6.6%及6.2%。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