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深港通市场数据券商沟通会举行

深港通市场数据券商沟通会举行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6日09: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香港交易所与深交所首度联合举办深港通市场数据券商沟通会,为深港通即将启动做好准备。此次活动重点为内地券商讲解深港通开通后的市场数据安排。

“市场数据在互联互通机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香港交易所将继续努力扩大其在内地的市场数据覆盖范围。”香港交易所市场数据主管潘添凤10月25日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昨日,香港交易所与深交所首度联合举办深港通市场数据券商沟通会,为深港通即将启动做好准备。此次活动重点为内地券商讲解深港通开通后的市场数据安排。

据了解,超过200名来自80家内地券商的代表参加了会议,15家资讯供应商设立了展位,给券商介绍港股数据产品。香港交易所代表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香港交易所的市场数据推广计划,以及针对深港通的行情安排。内地券商和资讯供应商代表也发表了演讲。

随着对港股行情的信息需求增加,截至2016年10月25日,已有41家香港和内地网站提供免费港股实时行情。另为配合港股通交易,所有参与港股通的内地券商均可通过交易所的行情互换计划免费提供可交易股票的一档港股实时行情(Level 1)给客户。(朱宝琛)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