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跌续创逾六年新低 下行压力稍缓和

人民币汇率收跌续创逾六年新低 下行压力稍缓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5日19: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延续跌势,与中间价再刷新逾六年来最低,但跌幅已较盘中有所收窄,短期内偏弱走势难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延续跌势,与中间价再刷新逾六年来最低,但跌幅已较盘中有所收窄。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77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718下跌6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735-6.7787,成交额263.16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44,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54个基点,跌破6.77整数关口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刷新逾六年以来最低水平。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今日在触及6.7884的历史新低后有所企稳,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反弹至6.78水平。

交易人士称,美元指数涨势缩减,小幅缓和人民币下行压力。大行继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控制人民币贬值速度,短期内人民币偏弱走势难改。

近期,多家机构开始调整年内人民币贬值幅度的判断。中金公司最新预计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75,弱于此前预测的6.68,并认为明年将贬值约3%,于2017年底到6.96。

渣打银行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年底目标价由6.67下调至6.75,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年底目标价由6.68下调至6.76。报告指出,人民币最近跌穿6.7关口有重要意义,意味其进入新的汇价交易区间,或表明面对美元广泛转强时尊重市场力量。但渣打不认为人民币展开新一轮贬值趋势,因为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仍然上升。

美银美林发布研究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在明年底前跌破7.25,资本外流是推动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贬值的隐患。

报告还称,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一个阻力位是6.8。一方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每次调低一个台阶,市场参与者的反应都很剧烈。类似的阻力位在之前接近6.7水平的时候得到过证实,尽管当时也有地缘政治因素的顾虑。另一方面,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人民币曾盯住6.83水平。

此外,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将人民币兑美元年底预测自6.8调降至6.9。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今年以来,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英国脱欧等事件影响,一些国际储备货币、可兑换货币的汇率波动幅度较大,但人民币汇率比较稳定。中国经济增长仍强劲,因此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