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菲律宾央行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外汇储备

菲律宾央行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外汇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21: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菲律宾央行货币委员会已批准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外汇储备货币,并预计人民币的使用会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影响力的增长以及两国贸易的增加而增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菲律宾央行24日发表声明称,货币委员会已批准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外汇储备货币。

菲律宾央行称,可能会将人民币作为国际外汇储备货币之一,以确保在必要时可供银行业系统使用。人民币将被纳入储备中,起始时间回溯至10月13日。

截至9月末,菲律宾央行国际储备总量为859亿美元,主要为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和黄金。

菲律宾央行称,预计人民币的使用会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影响力的增长以及两国贸易的增加而增长,其决定考虑到了这一点。

今年6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将人民币金融投资纳入其官方外汇储备。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持有人民币储备资产的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15年末,约50个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在中国境内持有人民币金融资产并纳入其外汇储备。

据报道数家境外央行类机构自上月起,已经在中国境内兑换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以满足人民币正式加入IMF储备货币篮子SDR之后对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截至今年9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资产余额33011亿元。其中,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债券突破80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