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放量收跌再创逾六年新低 贬值预期主导走势

人民币放量收跌再创逾六年新低 贬值预期主导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21: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破6.77整数关口,与中间价双双刷新逾六年来最低水平,成交量再放大至超过300亿美元。美元指数延续强势,加剧人民币下行压力,盘中大行仍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短期内贬值预期主宰汇率走势,但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内在基础并未受到冲击。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0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破6.77整数关口,与中间价双双刷新逾六年来最低水平,成交量再放大至超过300亿美元。美元指数延续强势,加剧人民币下行压力,盘中大行仍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短期内贬值预期主宰汇率走势,但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内在基础并未受到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即跌破6.77关口,一度下跌171点至6.7770,创2010年9月9日以来的新低,午后跌幅收窄,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71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599下跌11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677-6.7770,成交额301.97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90,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132个基点,刷新2010年9月9日以来最低水平,并逼近6.77整数关口。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在中间价公布后快速跌破6.78关口,最低触及6.7842,逼近6.7850的历史新低。亚洲交易时段盘尾离岸人民币仍在6.78水平附近波动。

交易人士表示,近期美元指数涨势迅猛,市场情绪已经在起变化,预计美元短期可能出现回调,人民币跌势有望放缓。

盘古宏观团队分析称,在美联储加息强化的趋势下,欧洲银行业的风险暴露和英国脱欧的意外风险,使得美元具有保持强势的基础。美元指数近期可能再次突破100大关。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频创新低是面对持续走强的美元和基本可控的资本外流风险,央行顺势而为,继续测试人民币均衡价位和市场对贬值的忍耐底线的正常行为。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从811以来货币政策实践看,央行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期间的流动性管理比较到位,只要人民币贬值不引起流动性危机,那么人民币资产价格剧烈波动的可能性就不高。

贬值预期在短期内主宰汇率走势,但无法改变汇率长期趋势。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内在基础并未受到冲击,国内经济保持稳定,贸易顺差与GDP比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参考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指数并未出现大幅波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2016年10月2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30,较此前一周下跌下跌0.34%,较2014年底贬值5.70%,2016年以来贬值6.58%。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继续数高位震荡,盘中一度触及98.85,为今年2月3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