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全面失守6.76关口 有序贬值至六年新低

人民币汇率全面失守6.76关口 有序贬值至六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6: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受美元指数大涨的影响,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失守6.76关口。美元指数气势如虹,人民币或在6.8附近有较强支撑。此轮人民币贬值压力主要来自美元的升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美元指数大涨的影响,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0月21日双双失守6.76关口。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大涨,当日人民币中间价遵循市场化形成机制报6.7558,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247个基点,贬值0.37%,创8月29日以来最大贬值幅度,并跌破6.75关口,刷新2010年9月10日以来最低水平。

人民币中间价公布后,进一步刺激客盘购汇情绪,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随后进一步扩大,并连续跌破6.75,6.76两大关口,盘中最低触及6.7602。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一度急跌失守6.75关口,随后跌幅继续扩大,并早于在岸市场率先跌破6.76关口,一度逼近6.77关口至6.7698,创逾6年来最低水平。

目前市场分析认为,美元指数气势如虹,人民币或在6.8附近有较强支撑。

进入10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出现明显贬值,在关键点位连续失守。不过,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此轮人民币贬值压力应当主要来自美元的升值。目前人民币贬值是一种有序贬值,与去年那种带来巨大冲击的无序贬值不可同日而语。

徐高指出,人民币汇率会继续有序贬值下去。随着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临近,美国加息预期还可能有进一步变化,从而通过影响美元强度间接扰动人民币汇率。因此,人民币汇率可能还会进一步波动。但这种波动应该不会动摇人民币汇率预期的稳定。

国新办21日举行2016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

王春英表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全球主要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普遍下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在全球范围内并不大。同时,虽然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有所贬值,但对一篮子多边汇率升值。随着汇率形成机制的规则化、市场化和透明度程度进一步增强,虽然人民币汇率在外部环境影响下有所波动,但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也在可解释的范围内。

王春英还表示,一些境外投资者有相当的意愿投资境内资本市场,有些担心资金进来后出去有障碍,这方面没有担忧的必要。中国5万美元个人年度购汇额度的政策没有改变。外汇局会对外汇违法违规加大打击力度。

外汇局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897亿元人民币(等值284亿美元),为连续15个月出现逆差,且规模较8月扩大近两倍

国际市场上,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下跌。欧洲央行20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继续实施每月8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至少到明年3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并未讨论是否延期QE,并将在12月会议讨论,目前市场预期12月大概率延期QE。欧元走软助推美元触及7个月高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