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坚持个人年度五万美元购汇政策不改变

外汇局:坚持个人年度五万美元购汇政策不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5: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未来外汇局在便利化和防风险方面仍是并重的。坚持个人年度五万美元购汇政策不改变,尽可能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方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新办21日举行2016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未来外汇局在便利化和防风险方面仍是并重的。坚持个人年度五万美元购汇政策不改变,尽可能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方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王春英表示,一方面,不断推进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外汇市场发展,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做好与市场的沟通,不断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例如,坚持个人年度五万美元购汇政策不改变,尽可能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方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继续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测,严格要求银行履行真实性和合规性的审核责任,加强银行自律机制建设,保持对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维护我国经济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