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横盘震荡 短期下行压力有望缓解

人民币汇率横盘震荡 短期下行压力有望缓解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1日09: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涨跌互现,整体涨跌幅度均有限。分析人士称,短期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行的压力有望缓解,近几日预计仍将以横向盘整为主。

2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涨跌互现,整体涨跌幅度均有限。分析人士称,短期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行的压力有望缓解,近几日预计仍将以横向盘整为主。

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311元,较前一日小涨15个基点。该中间价已连续第4个交易日运行在6.73至6.74的区间之内。即期汇率方面,截至当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围绕6.74一线窄幅波动,收盘微跌3个基点至6.7396。而离岸市场上,截至北京时间周四下午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7453,较前一日走低40个基点或0.06%,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变化不大。

市场人士表示,经过10月国庆长假后的一轮快速走贬后,目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心态逐步恢复平稳。从市场交投来看,虽然客盘延续购汇倾向,但大行也适时提供了较为充分的美元流动性。综合9月经济金融数据的稳中向好,考虑到短期人民币汇率跌幅已大,且已接近6.75整数大关,只要短期美元指数不继续大幅上涨,人民币汇率预计还将横盘震荡。(王辉)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