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成交量放大人民币微幅收跌 6.74关口徘徊

成交量放大人民币微幅收跌 6.74关口徘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19: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0日微幅收跌,中间价则小幅反弹。目前人民币汇率在6.74附近徘徊。当日客盘延续旺盛的购汇情绪,大行也适时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汇率在6.74附近博弈,成交持续放量;而汇率窄幅波动也使部分机构参与倒量,成交量进一步放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0日微幅收跌,中间价则小幅反弹。目前人民币汇率在6.74附近徘徊。

10月20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396,较上个交易日收盘6.7393下跌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381-6.7422,成交额299.54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波动区间极为狭窄,大行仍适时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汇率在6.74附近形成有力支撑,成交量则进一步放大,收盘时已经接近300亿美元。

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31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个基点。相比10月19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393上调82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约1%,同期美指涨幅超过2.5%,人民币汇率跌幅不及美指涨幅。但是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美指进一步走强将使人民币汇率承压。

他们还表示,当日客盘延续旺盛的购汇情绪,大行也适时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汇率在6.74附近博弈,成交持续放量;而汇率窄幅波动也使部分机构参与倒量,成交量进一步放大。

中国金融4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在接受路透专访时称,汇率应该对经济金融数据和重大事件都有所反应,而不只是对美元汇率走势做出反应,人民币汇率改革仍是一盘未下完的棋,还得有“惊险一跃”。

国际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19日继续下跌0.1%,市场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会否在当晚的会议上暗示开始缩减买债规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