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震荡收平 短期内下跌空间有限

人民币汇率震荡收平 短期内下跌空间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18: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9日收平,随着美指高位震荡,人民币汇率跌势有所缓解。大行在关键点位附近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满足市场需求,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下跌空间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9日收平,中间价则小幅下跌。随着美指高位震荡,人民币汇率跌势有所缓解。大行在关键点位附近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满足市场需求,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下跌空间有限。

10月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于6.7393,盘中波动区间为6.7355-6.7409,盘中短暂跌破6.74关口,成交额260.84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32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3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波动有限,位于6.74关口附近窄幅震荡。

目前市场分析认为,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将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支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走势则仍然取决于美指的表现。中资大行可能会将人民币汇率守在6.75关口。

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为6.7%,增速与前两个季度持平。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行,中间价接连刷新6年低点,引发市场对人民币单向贬值的担忧。对此,专家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影响,短期内这样的压力恐将持续。不过,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将成常态,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展,人民币并没有趋势性贬值基础。

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结束六连跌,环比上涨0.39%;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则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创两年新低,但降幅较上月明显收窄。

国际市场上,由于隔夜市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核心通胀略微减弱,美元指数自7个月高位回落。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