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俄将探索金融基础设施跨境互连互通可能性

中俄将探索金融基础设施跨境互连互通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17: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结算与俄罗斯国家证券存管公司19日在北京举办了谅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下一步双方在加强交流合作的同时,能够探索研究金融基础设施跨境互连互通的可能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9日,中国结算与俄罗斯国家证券存管公司(以下简称NSD)在北京举办了谅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中国结算董事长周明表示,中俄两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目前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紧密。

在此背景下,中国结算与NSD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对于加强两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

下一步,中国结算将根据备忘录的约定进一步加强与NSD在人员、业务模式、信息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

NSD执行委员会主席Eddie Astanin表示,目前中俄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密切,NSD与中国结算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也为两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合作奠定基础。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加强交流合作的同时,能够探索研究金融基础设施跨境互连互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