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再创新高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08:21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10月17日打破9月30日刚创下的纪录,再创历史新高达33,758张合约,名义价值为34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10月17日打破9月30日刚创下的纪录,再创历史新高达33,758张合约,名义价值为34亿美元。

市场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或意味着短期的政策及贬值风险。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是极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10月17日前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达到2,209张合约(名义价值约为2.21亿美元),反映在即期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前交易和跨期转月更为活跃。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合约受到越来越多各方用户的青睐。参与者可就现金流、收益及资产负债等方面对冲人民币敞口。如下图表所示,所有合约月份,特别是远期月份均交易活跃,反映了真实的套期保值者的风险管理活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8日震荡收涨,和人民币中间价一起小幅反弹。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逼近6.74关口,盘中连破6.73、6.74关口,同中间价一道再创六年来新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最低触及6.7502,创9个月新低。

10月首周(10月10日-14日),也是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首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与中间价多次刷新六年低位。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一度跌破6.73整数关口,全周累计下跌0.83%,创今年首周(下跌1.44%)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人民币中间价当周累计下跌0.56%。

10月10日-14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74整数关口,触及今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6.7428。隔夜CNH Hibor一度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刷新三周高位至3.8422%。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