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9月外汇占款下降因购汇阶段性增加及支持走出去

央行:9月外汇占款下降因购汇阶段性增加及支持走出去

中国证券网2016年10月18日16:4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9月份外汇占款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国庆长假出境游需求旺盛,导致9月份购汇需求阶段性增加,央行向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外汇流动性支持;另一方面也与央行为支持“走出去”战略,向一些金融机构提供相关外汇资金安排有关。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外汇储备下降188亿美元,同时期央行外汇占款减少3375亿元。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就此表示,9月份外汇占款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国庆长假出境游需求旺盛,导致9月份购汇需求阶段性增加,央行向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外汇流动性支持;另一方面也与央行为支持“走出去”战略,向一些金融机构提供相关外汇资金安排有关。

阮健弘还表示,9月份外汇储备与央行外汇占款变化并不完全一致,主要与部分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上涨及一些其他货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导致的币值重估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