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成为哈萨克斯坦国家证交所指定人民币结算银行

工行成为哈萨克斯坦国家证交所指定人民币结算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1: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工银阿拉木图已正式成为哈交所指定的人民币结算银行。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已在新加坡、卢森堡、卡塔尔、加拿大、泰国、阿根廷和俄罗斯等七个国家担任人民币清算行,成为全球首家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清算与交易服务的商业银行,并为多家交易所提供清算结算服务。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网站公告称,近日,哈萨克斯坦国家证券交易所(KASE,简称“哈交所”)发布公告,在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阿拉木图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

此举标志着工银阿拉木图已正式成为哈交所指定的人民币结算银行,这是继年初该行成为哈交所人民币对坚戈直接交易做市商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持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频繁,两国在能源、金融、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日益丰硕,中哈两国间加强本币合作的条件日益成熟。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陆上出口的首站,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落地实施的背景下,人民币业务在哈萨克斯坦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获得哈交所指定的结算银行资格是工商银行在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战略的重要步骤,工商银行将继续推动人民币业务在哈国落地生根,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已在新加坡、卢森堡、卡塔尔、加拿大、泰国、阿根廷和俄罗斯等七个国家担任人民币清算行,成为全球首家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清算与交易服务的商业银行,并为多家交易所提供清算结算服务。

哈交所(KASE)成立于1993年,由外汇市场、有价证券市场、债券市场和衍生金融工具市场等四个部分组成,是哈国唯一的官方外汇和证券交易市场。哈交所是中亚地区交易量最大、交易品种最丰富的金融资本市场,成员几乎囊括了哈国所有银行以及从事外汇、债券、衍生品经纪代理活动的公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