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下跌超百点 收盘险守6.74关口

人民币汇率下跌超百点 收盘险守6.74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9: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于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7日收盘逼近6.74关口,和中间价一道再创六年来新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也持续下跌。不过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情绪,短期内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偏弱。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由于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7日收盘逼近6.74关口,和中间价一道再创六年来新低。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同时走低,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情绪,短期内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偏弱。

10月17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39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255下跌14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 6.7312-6.7405,成交额212.13亿美元。当日盘中跌破6.73、6.74关口,继续刷新六年新低。

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379,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222个基点,跌破6.73整数关口,并再刷新2010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同时,受美指走强影响,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也持续下跌,目前已经突破6.75,创今年首周以来最低。

交易员指出,今日结售汇整体较为均衡,不少客盘和自营盘借机结汇;由于汇率市场化方向坚定,大行维稳意愿偏弱,因此需继续关注美元指数走向。

也有股份行交易员表示,今天人民币触及6.74,恐慌情绪肯定会有,只是很难从购汇表现上体现,因为对企业购汇的限制一直在。“突破6.7之后自营就买不动了,风险就比较大了。”

盘古宏观团队张明等最新报告预计,美联储在2016年12月加息一次,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受这一冲击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仍有较大概率走强。这意味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贬值压力可能继续加大。维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年年底跌至6.8-6.9,在明年年中跌破7.0的判断。

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应坚表示,离岸市场经历了“811”大幅波动正在成熟起来。而人民币“入篮”,全球央行增持人民币资产,亦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令CNH在境内参与者缺席离岸交易时获得较强的支撑。展望人民币汇率下一步走势,仍然会取决于境内及境外的基本经济面。

经历了“811”市场考验后,市场预期应有所改变。在美元走强的强烈推动下,人民币出现一定贬值压力也属正常,况且人民币贬值在一定程度有助于出口表现。因此,只要CNH调整有度,没有必要过于关注什么价位,如同其他国际货币一样不会有“铁底”,顺其自然才是最真实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0月17日公布的2016年10月1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64,较此前一周下跌上涨0.57%,较2014年底贬值5.36%,2016年以来贬值6.24%。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