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配置人民币存款意愿降低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配置人民币存款意愿降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2: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目前有配置人民币存款的台湾民众比例仅约为20%,略低于一年前的20.5%,配置比例在5%以上的民众仅6.4%,同样略低于一年前的6.7%,两者均呈现缓步下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国泰金控1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人民币存款配置的意愿出现微幅下滑。

调查显示,目前有配置人民币存款的台湾民众比例仅约为20%,略低于一年前的20.5%,配置比例在5%以上的民众仅6.4%,同样略低于一年前的6.7%,两者均呈现缓步下滑。

调查指出,有高达75.4%的民众在未来一年内仍将维持现有的人民币配置比重,而愿意增持的民众仅15.7%;而有45%的民众认为人民币未来一年走势将在1%的区间内变动,且看升人民币的民众比例略高于看贬。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8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含可转让定期存单)累计为3058.19亿元,较7月末的3056.05亿元增加2.14亿元,环比增长0.07%,结束此前连续六个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