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重返跌势 收盘逼近6.73关口

人民币汇率重返跌势 收盘逼近6.73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3日22: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3日重返跌势,收盘逼近6.73关口,中间价则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二者再创六年来新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3日重返跌势,收盘逼近6.73关口,中间价则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二者再创六年来新低。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则再度趋紧。目前来看,由于美指再度打开上行通道,结售汇压力仍在。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仍保持一定调整空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29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139下跌16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100-6.7320,成交额240.12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9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个基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创今年1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并刷新2010年9月14日以来最低水平,且连续4天创六年新低。

交易员表示,隔夜美指涨势如潮,不过盘中未见大行结汇。

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CNH也继续刷新半年低点,跌破6.74关口,与在岸价差略有扩大,不过随着流动性再度趋紧,离岸人民币跌势也受到一定限制。据香港财资市场公会13日数据,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上涨101个基点至3.8422%,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并刷新三周高位。

海关总署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市场需求低迷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我国外贸逐季回稳,第三季度进、出口同步实现正增长。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汇率变化对我国进出口的具体影响较为有限。人民币正式加入SDR篮子有利于外贸企业采用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降低汇率风险和汇兑成本,提升竞争力。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对是否尽快加息仍存在较大分歧,一些官员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加息是合适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