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再收紧 CNH汇率仍转跌

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再收紧 CNH汇率仍转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3日13: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3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上涨101个基点至3.8422%,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并刷新三周高位。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亚洲交易时段再度走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财资市场公会13日数据,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上涨101个基点至3.8422%,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并刷新三周高位。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继12日在纽约交易时段小幅反弹后,今日亚洲交易时段再度走低。

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在9月一度暴涨。9月8日该利率曾暴涨388基点至5.45%;9月12日再上涨80个基点至5.52%,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9月14日再涨532基点至8.1617%,创2月19日以来新高。此后,随着离岸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人民币拆息逐步回落。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日早盘最低触及6.7390,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午盘在6.7370水平附近波动。12日在纽约交易时段CNH结束跌势,小幅反弹,盘尾报6.7260。

同时,美元/离岸人民币(USD/CNH)隔夜远期点也在上涨,不过USD/CNH 6个月远期点在今早迅速下跌,最多跌80个点至850点。USD/CNH隔夜远期点午盘报6.10,上涨4.1点;6个月远期点报885.00,跌45个点。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早低开126个基点,报6.7265,盘中一度逼近6.73整数关口,跟随中间价刷新逾六年新低。1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一度刷新六年来新低,但午后大行结汇大幅增加致人民币汇率尾盘扭转跌势,在连续两日大跌后收涨。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9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个基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创今年1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并刷新2010年9月14日以来最低水平,且连续4天创六年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近几个交易日的跳贬其实是对过去几个月积累的贬值压力的一次释放。短期人民币汇率只是在“补跌”,持续下行的动力并不充分。

海通证券姜超称,9月中国贸易顺差大幅下降,加上近期英国硬脱欧风险上升、美联储年末加息概率提高、美元指数大幅飙升及9月外储续降,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较大。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分析指出,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主要是海外因素和市场预期共同作用的结果。美联储鹰派信号导致加息预期上升,经济数据向好反映经济复苏。美元指数在十一期间持续上升,人民币汇率积累贬值压力。在人民币加入SDR、外汇储备降低的情况下,说明人民币贬值是市场力量主导而非央行主导。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