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表现稳健 持续下行空间有限

人民币即期汇率表现稳健 持续下行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13日09: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庆假期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下调480基点,短期调整压力得以快速释放,尽管美元强势格局下人民币汇率仍将承压,但人民币汇率已显现出阶段性企稳的态势,后续持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

本周三(10月12日),虽人民币美元中间价继续下调,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市场仍表现稳健,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终结三连跌并实现微幅反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多数时段亦延续涨势。市场人士指出,国庆假期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下调480基点,短期调整压力得以快速释放,尽管美元强势格局下人民币汇率仍将承压,但人民币汇率已显现出阶段性企稳的态势,后续持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次下调160个基点至6.7258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且继续刷新逾6年新低。不过即期市场逆势企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早盘随中间价低开后跌幅迅速收窄,日内小幅震荡一段时间后,15:30左右继续反弹并转为收涨,其16:30收盘价报6.7139,较上一交易日涨9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反弹之势更为明显,截至北京时间12日16:30,盘中上涨78基点报6.7280,境内外汇差约为72基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在岸汇率近两个交易日的跳贬其实是对过去几个月积累的贬值压力的一次释放。短期人民币汇率只是在“补跌”,持续下行的动力并不充分。“总体上,我们倾向于认为,贬值压力一次性释放后,汇率将逐渐自行企稳,本轮贬值不太可能突破6.8”。(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