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商业银行国庆专享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跳涨

商业银行国庆专享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跳涨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11日09:4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国庆期间,部分中小银行推出了国庆专属理财产品,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较为诱人,大部分在4%以上,主要是短期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储户。此外,相较于9月中旬,十一长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对有所上涨。但理财产品收益率仍未脱离不断走低的趋势,从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持续走低。

十一黄金周七天长假,银行理财市场再次打起“节日牌”。《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国庆期间,部分中小银行推出了国庆专属理财产品,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较为诱人,大部分在4%以上,主要是短期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储户。此外,相较于9月中旬,十一长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对有所上涨。

某城商行的理财客户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黄金周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反弹,但理财产品收益率仍未脱离不断走低的趋势,从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持续走低。投资者可以先考虑短期产品锁定较高收益率,到年底再做进一步的选择。

中小银行推出节日专享产品

同往年一样,国庆专享理财产品在黄金周期间亮相。从今年专属理财产品的数量、额度和收益率来看,相较于去年均有下滑。不过,从环比来看,在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下滑的背景下,部分中小银行推出的十一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是出现了小幅上涨。 

此前的中秋节,《证券日报》记者曾走访了部分银行网点,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较为平淡,节日专属产品数量相对较少,收益率在3%-4%之间,仅有小部分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突破4%。国有大行很少有推出中秋专属产品,大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维持在3%左右。

国庆节期间,本报记者再次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四大行中,农行推出的两款国庆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分别为3.5%和3.7%,其他国有大行并没有推出专享产品,普通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3%左右。相反,中小银行国庆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要高一些,维持在4%以上,发行的数量也多一些。

此前,南京银行推出两款中秋特供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4.3%,都是短期理财产品。此次,国庆节期间又推出两款国庆专享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5%,其他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左右;该行另外有一款新客户专享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期限为63天。

浙商银行也推出了“国庆节专享”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4.4%,投资起点为5万元,还推出了一些其他分行新客户专享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4%-4.6%之间。

恒丰银行的2016年“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192期184天理财产品(国庆特别款)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到4.4%。与前后同期限同类型的产品相比,该款产品的收益率高出了非国庆专享产品0.3个-0.4个百分点,对投资者有相当的吸引力。该款产品184天,投资门槛5万元起。以投入5万元计算,到期后该产品最高可获得1109.04元投资收益。

华夏银行也推出了一些专属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相比于普通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高一些。比如新客户专属、社区支行专属、ETC客户专属、代发工资客户专属和亮点产品。这些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4%以上,而普通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3%以上。

收益率或继续下行

《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黄金周期间来银行网点咨询和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确实不少。而国庆专属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于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高,也就是所谓的“倒挂”。而第三方统计机构的数据也证明,半年至一年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高于一年及以上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9月24日至9月30日,城市商业银行共发行657款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保本型理财产品共发行173款,其中,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6%;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8%;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3%;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0%。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发行484款,其中,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8%; 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

某城商行的理财经理告诉本报记者:“银行如今发行的理财产品已经几乎没有2年期、3年期这样的产品,最长期限为1年。”他还表示,目前理财产品收益率仍未脱离不断走低趋势,从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还可能持续走低。其实,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先购买短期产品锁定高收益,到年底再做进一步的选择。(彭妍)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