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十一长假空头再发力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70

十一长假空头再发力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7日20: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因外围市场波动导致避险情绪升温,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跌破6.70整数关口,创九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一度拉大到482个基点。10月10日,在岸市场恢复交易后人民币汇率或现补跌,以缩小境内外价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庆黄金周期间,因外围市场波动导致避险情绪升温,离岸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CNH)跌破6.70整数关口,创九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在岸市场因假期休市,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一度拉大到482个基点。10月10日,在岸市场恢复交易后人民币汇率或现补跌,以缩小境内外价差。

继前一日跌破6.70整数关口后,10月7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一度跌至6.7182,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本周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走低,累计贬值约0.6%。

由于国庆长假休市,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仍在9月30日的收盘价6.6700,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价差一度扩至482个基点,为4个月以来最大。

分析人士称,因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高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人民币汇率年内剩余时间面临的贬值压力加剧。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高级经济研究员应坚认为,离岸人民币跌穿6.70主要受周边市场因素影响,但不会偏离太远,下一步要关注英国脱欧正式启动的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是否会进一步上升,离岸市场波动需要留意。

由于刚公布的美国服务业PMI创下年内新高,而市场预期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较理想,增加美联储年内加息机会,美联储官员又释放鹰派言论,令美元指数反弹,欧元日元英镑均有回落,人民币趁势调整,但与其他货币相比调整幅度较小。

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降至3.17万亿美元,环比下降187.9亿美元,为连续三个月下降,并创2011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数据反映外汇流出有所加剧。

野村研究报告称,外汇储备降幅超出市场预期,显示资本项下的资金流出有所扩大,中国央行加大抛售美元力度以维稳汇率。随着美国加息预期走强,央行可能顺势允许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因此年底前外汇储备的跌幅不会明显加大。

但中金公司强调,汇率不稳是政策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不利于国内投资和消费,或将中国带入“不确定性陷阱”。在此背景下,中国应当也很可能将避免汇率在四季度大幅波动。中国外汇储备可能会因外汇干预进一步下降,但其形势可控。

IMF副总裁张涛本周表示,人民币“入篮”将强力支持中国继续推动货币、汇率和金融体系改革,促进中国更好地融入国际金融体系,同时巩固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的进展,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提供支撑。

国际市场方面,英镑本周可谓是凄凄惨惨。英镑兑美元跌跌不休,反复触及31年低点。

7日亚洲汇市早盘,英镑兑美元短短数秒内大幅跳水约10%,从1.26跌至1.1378,随后很快反弹回1.2500附近。英镑周线料将大跌约4%,在1.25下方交投。本月至今,英镑兑美元已累计下跌4.2%。

受英镑跌势支撑,美元指数涨0.3%至97.093,为7月底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触及两个月低点1.1110。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表示,最晚将在明年3月底启动英国脱欧进程。基于英国脱欧政经影响的不确定性,英镑可能会再度走跌。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美联储11月1-2日政策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该数据成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年底前是否加息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