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说人民币国际化与时俱进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说人民币国际化与时俱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5: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近日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与时俱进的表现,例如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伦敦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主要中心之一。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爱丁堡(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近日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与时俱进的表现,例如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伦敦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主要中心之一。

佩里近日在爱丁堡皇家学会一场研讨会上专门谈及人民币国际化问题。他在报告结束后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过去30多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全球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在相互关联的当今世界。

佩里说,30多年前,人们很难想象到中国会有国际并购大手笔、人民币会国际化,伦敦会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主要中心之一等,目前有很多已成为现实,人民币债券已在伦敦发行。

他表示,美元依然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占主导地位,但“事物在发展”。目前,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占有一定比例,英国希望利用中国投资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英中贸易48家集团。1953年,佩里的父亲、伦敦出口公司董事长杰克·佩里等工商界人士克服重重阻力实现访华,被誉为“破冰者”。翌年,48家有志开展对华贸易的英国公司创立“英中贸易48家集团”,并于1991年更名为“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对华友好合作。(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