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匈牙利中行人民币业务累计清算量达33亿元

匈牙利中行人民币业务累计清算量达33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4: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匈牙利中行自去年10月担任匈牙利人民币清算行以来,累计清算量达33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匈牙利中行的人民币清算业务取得突破。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陈怀宇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匈牙利中行自去年10月担任匈牙利人民币清算行以来,累计清算量达33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匈牙利中行的人民币清算业务取得突破。

陈怀宇说,今年以来中东欧最大的银行机构之一裕信银行匈牙利子行将其开在中国香港的人民币账户转至匈牙利中行,中行为其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匈牙利第二大银行商业信贷银行已经签署人民币清算协议,匈牙利商业银行和FHB银行等也在陆续申请在匈牙利中行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

2016年4月,中行受匈牙利国家债务管理中心委托为其发行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约合1.37亿欧元),期限为3年,这是中东欧地区发行的首只人民币债券,也是全球第三只人民币主权债券,同时也是匈牙利阔别国际债市逾两年后首次发债。陈怀宇说,发行人民币债券有助于匈牙利政府扩大在亚洲投资范围,也将显著提升人民币在中东欧地区的影响力。

“匈牙利作为第一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吹响了中国企业、人民币资本迈向欧洲的号角,”陈怀宇说,“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涵盖政策对话、经贸、投资合作、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诸多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将把中国和匈牙利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他认为,中东欧地区既有市场也有购买力,人民币在欧洲的前景可期。匈牙利中行将加快投行牌照申领进程,加大金融机构同业合作力度,通过与主权基金、中央银行以及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重点金融机构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打造跨境人民币业务主渠道银行,提升人民币品牌服务影响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陈怀宇说,目前匈牙利中行正致力于促成与布达佩斯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人民币债券上市、投资者互荐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而推进人民币计价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人民币做市报价等。(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