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企人民币计价股票明年6月底前可在法兰克福上市

中企人民币计价股票明年6月底前可在法兰克福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00:5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从2017年第二季度起,中国企业人民币计价股票将可以作为D股在法兰克福上市。这类股票将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德意志交易所的演示文稿显示,从2017年第二季度起,中国企业人民币计价股票将可以作为D股在法兰克福上市。

据悉,这类股票将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德意志交易所预计将有10-12家企业D股上市,D股上市需要获得中国和德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中国企业可利用D股进行IPO或已在中国大陆上市的基础上增发股票。

中欧国际交易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成立。2015年11月18日在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开业。

中欧所首批上线产品包括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人民币债券。中银国际和建银国际分别与德国商业银行合作,各发行1只以人民币计价的ETF产品,跟踪中国A股指数,还有一只中国银行发行人民币金融债也于开业首日在中欧所挂牌上市。此外,已在德交所挂牌的12只中国市场相关ETF及180多只人民币债券也将一并转移至中欧所的交易平台,提供持续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