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隔夜利率跳涨 供需整体平稳跨季无忧

银行间隔夜利率跳涨 供需整体平稳跨季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6:1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30日,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平稳,跨季需求依然旺盛但供给整体也较为充足。七天和14天回购利率均有回落,但隔夜品种由于今起开始覆盖长假,利率上行明显。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9月30日,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平稳,跨季需求依然旺盛但供给整体也较为充足。七天和14天回购利率均有回落,但隔夜品种由于今起开始覆盖长假,利率上行明显。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6.00个基点报2.3277%;7天利率下跌17.42个基点报2.5717%;14天利率下跌40.77个基点报2.7491%。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3270%,上涨13.9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770%,下跌1.00个基点;3个月Shibor持平报2.8015%。

交易人士指出,今日隔夜资金价格比较贵,主要因实际占用期限长达八天,目前隔夜回购的价格已经与14天品种看齐。不过供给量继续改善,资金面松紧程度恢复到了较为正常的水平。考虑到本周央行公开市场为净回笼,不排除季末有财政存款投放缓和了流动性的可能。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分别开展了300亿元14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40%和2.55%不变。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资金500亿元。本周净回笼4201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9月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开展1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63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以及58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月有900亿元央票到期,209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据此计算,9月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4600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净投放,上月为净投放2455亿元。

外媒援引交易人士透露,国庆假期之后的10月8日一级交易商可申报需求包括七天、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三个品种。

展望后市,分析指出,10月,公开市场将面临流动性的大量到期,规模达10250亿元,资金面压力依旧不减。更重要的是,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货币政策存在一定变数,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央行保持货币政策稳重偏紧将是常态,在房价高企的背景下,不排除货币政策更加偏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