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货币信贷将平稳增长 M2增长或低于13%

中行:货币信贷将平稳增长 M2增长或低于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9日15: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报告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信贷将平稳增长,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M2增长或将低于13%的年初增长目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9月29日发布《2016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信贷将平稳增长,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M2增长或将低于13%的年初增长目标。

报告指出,受去年同期M2基数较高、外汇占款下降、民间投资不振、非金融部门贷款需求回升乏力、地方政府置换对信贷存在挤压效应等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货币信贷将平稳增长,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M2增长或将低于13%的年初增长目标。

报告同时指出,也存在不少促进货币信贷增长的有利条件:一是工业生产和消费增长好于预期,贷款需求或将增加。

二是基建投资融资需求加大。近期,第三批PPP项目批复,这将带来超万亿的潜在资金需求。PPP项目的落地率也在提升。截至2016年6月底,财政部PPP示范项目进入执行阶段的数量比例为45%,这增加了潜在基建融资需求的转化率。

三是房地产信贷需求依然较大。三季度以来,房地产投资保持稳定、销售继续快速增长,这一趋势未来将持续,房地产相关贷款的融资需求依然强劲。预计四季度货币供给和信贷增长有所回升,年末M2增长12%左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长13%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