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放量小幅下跌 节前美元买盘旺盛

人民币汇率放量小幅下跌 节前美元买盘旺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21: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放量小幅下跌,盘中波动区间略有放大。十一长假前美元买盘占据上风,节后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放量小幅下跌,盘中波动区间略有放大。十一长假前美元买盘占据上风,节后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71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684下跌2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670-6.6729,成交额放大至273.71亿美元。

交易人士指出,十一长假来临前人民币汇率预计继续持稳。尽管人民币入篮SDR对汇市难有直接影响,但不排除监管层在此前后放松维稳的可能,毕竟作为国际货币的要求是更加市场化。节后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关键仍需看大行态度。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等人撰文指出,当前人民币面临贬值趋势,在政策操作上应注意维持稳定的离岸在岸汇差,在注重扩大汇率双向波动幅度的同时,适度提高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容忍度;并加大离岸市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的开发,这将有利于灵活应对离岸市场汇率波动和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摩根大通最近一项针对亚太区企业财务官的调查显示,人民币汇率机制的改革是过去12个月中对企业业务影响最大的因素。

接受调查的大多数企业财务官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贬值,在年底达到6.8-7.0的水平。摩根大通研究部预计2016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5。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