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云南省上半年人民币结算占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逾四成

云南省上半年人民币结算占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逾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20: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半年,云南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结算量达357.13亿元,同比增长13.06%。人民币结算在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中占比达41.58%,同比上升5.7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浦超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8日从人行昆明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较快增长,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直接投资中的使用继续扩大。

上半年,云南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结算量达357.13亿元,同比增长13.06%。人民币结算在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中占比达41.58%,同比上升5.7个百分点。

上半年,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量为203.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至5月结算量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32.27%,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上半年,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为42.57亿元,同比增长1.71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