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中国现存最老造币厂七种熊猫纪念章首次独立出口美国

中国现存最老造币厂七种熊猫纪念章首次独立出口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07:4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中国现存的最古老造币厂——沈阳造币有限公司近日首次独立出口美国7个熊猫纪念章品种,共6703枚,价值72.53余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4.5万元。

新华社记者王莹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现存的最古老造币厂——沈阳造币有限公司近日首次独立出口美国7个熊猫纪念章品种,共6703枚,价值72.53余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4.5万元。

据介绍,我国自1982年发行第一枚“熊猫币”之后,“熊猫币”和“熊猫章”就以其独特的选材、独特的设计以及精湛的工艺而备受各国收藏者青睐,美国马丁·韦斯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今年7月,沈币公司竞标成功,与马丁·韦斯公司签订了全制熊猫纪念章的出口合同,这也是沈币公司自2015年12月取得进出口经营权以来的首笔出口业务。

与以往熊猫题材的纪念章不同,应外方要求,此批熊猫章在设计方面不仅要活灵活现地表现出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更要融入部分美国文化元素。沈币设计师常欢接到任务后,凭借丰富的经验,不仅细腻地展现了熊猫娇憨的体态,更将长城、牡丹花等中国元素和美国夏威夷毛伊岛竹林的美景融入设计之中,设计出熊猫从竹林深处走出、心心相印的情侣熊猫、母子熊猫月下吃竹子等多种图案。

熊猫章中,除传统的纪念金章、银章外,其中含3克金,1.5克银的金银双色纪念章更是许多沈币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中秋节后,“熊猫宝宝”平安抵达洛杉矶。据悉,沈阳造币的品牌将继续进军国际市场,实现创新型国际一流造币企业的发展目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