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平稳 公开市场加大回笼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平稳 公开市场加大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6日16:5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6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平稳,跨国庆节的七天回购利率涨逾10个基点,主要是受机构需求升温带动。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因到期量偏大,单日净回笼达2450亿元,同时叠加季末因素扰动,流动性较上周略显收敛,但场内资金拆借并不算太难。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9月26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平稳,跨国庆节的七天回购利率涨逾10个基点,主要是受机构需求升温带动。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因到期量偏大,单日净回笼达2450亿元,同时叠加季末因素扰动,流动性较上周略显收敛,但场内资金拆借并不算太难。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2.51个基点报2.1597%;7天利率上涨10.48个基点报2.4349%;14天利率上涨0.50个基点报2.522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1640%,下跌0.28个基点;7天Shibor报2.4390%,上涨3.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持平报2.8040%。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分别开展了1200亿元14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4%和2.55%不变,当日有375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资金净回笼2450亿元,结束自9月12日以来连续九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投放。

上周(9月19日-23日)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总额达9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规模2800亿元,当周实现资金净投放6700亿元,创4月22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净投放。

兴业研究指出,面对“十一”假期效应、季末考核效应、资本外流等多因素的压力,央行上周积极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以呵护流动性,这使得市场进一步确认了“央行并不会主动收紧流动性”的判断。

交易人士表示,本周面临跨节、跨季因素扰动,同时公开市场到期量将近万亿,资金面依然面临一定压力,市场情绪谨慎,目前仍需继续关注央行后续的操作力度。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