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叙做首笔自贸区柜台债券交易 联动境内外债市

中行叙做首笔自贸区柜台债券交易 联动境内外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5日08: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与上海清算所合作,在上海自贸区内为自贸区企业客户叙做首笔基于FT账户体系的自贸区柜台债券交易。该业务极大地拓宽了上海自贸区及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投资范围,进一步丰富了上海自贸区FT账户体系的内涵,有效地联动了区内和境内外人民币债券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3日,中国银行与上海清算所合作,在上海自贸区内为自贸区企业客户叙做首笔基于FT账户体系的自贸区柜台债券交易。客户通过开立在中国银行的FT账户购买了一只超短期融资债券(SCP),该债券由上海清算所提供区内登记托管。

自贸区柜台债券业务是中国银行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为区内和境外投资者提供的全新投资渠道。区内和境外的金融机构、企业客户只需在中国银行开立FT资金账户和二级债券托管账户,即可通过中国银行自贸区柜台网点买入和卖出人民币债券。该业务极大地拓宽了上海自贸区及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投资范围,进一步丰富了上海自贸区FT账户体系的内涵,有效地联动了区内和境内外人民币债券市场。

9月初,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布了上海自贸区债券业务指引,明确已设立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并经过验收的境内机构、已开立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的境内和境外机构、已开立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NRA账户)的境外机构等参与自贸区债券业务。

符合自贸区管理要求的自贸区柜台市场承办机构,可在自贸区内向投资者开办债券柜台业务,并参照境内柜台业务规则办理。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