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建行伦敦人民币清算行清算量突破十万亿元

建行伦敦人民币清算行清算量突破十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5日08: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6年8月末,英国人民币清算行已为近70家金融机构开立人民币账户,人民币清算总量累计突破10万亿元。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23日在伦敦说,截至2016年8月末,英国人民币清算行已为近70家金融机构开立人民币账户,人民币清算总量累计突破10万亿元。

王祖继表示,建行自2014年6月获任英国人民币清算行以来,凭借高效、安全的跨境和离岸人民币清算系统和网络,为人民币参加行和离岸人民币市场提供公平、及时、准确、专业的人民币清算及结算服务,清算量增长迅速、服务对象日趋多元,已成为亚洲地区以外规模最大的清算行,助力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他说,今年10月,人民币将被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这将为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发展提供新契机。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表示,伦敦是全球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银行获任伦敦人民币清算行是推进当地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伦敦希望发展成功的人民币业务以推进其他业务发展。在脱欧过程中,伦敦金融城虽然将进行政策调整,但仍希望与欧盟及欧洲主要市场保持稳固关系,同时也希望拓展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业务往来,中国建设银行无疑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了解,建行伦敦人民币清算行的清算窗口覆盖了亚洲、欧洲和美洲三个时区的主要工作时段,跨时区清算能力和服务已得到市场广泛认可,为本地及全球其他市场提供人民币流动性支持。同时,结合伦敦全球资金交易中心特点,建行不断丰富、充实清算行交易产品,已成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交易会员、伦敦证券交易所会员,每日通过路透、彭博等发布产品报价。(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