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加拿大国民银行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市发行不超过50亿元熊猫债

加拿大国民银行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市发行不超过50亿元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18: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加拿大国民银行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加拿大国民银行金融债券的发行,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加金融合作,深化中加经贸关系,同时对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3日公告称,近日,加拿大国民银行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

加拿大国民银行金融债券的发行,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加金融合作,深化中加经贸关系,同时对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具有积极意义。

“熊猫债”是指境外合法注册成立的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积极稳妥引入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推动“熊猫债”市场规范发展,是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统计,截至8月末,共有17家境外发行人在我国银行间市场获得“熊猫债”发行核准或进行“熊猫债”注册,金额共计1255亿元,发行量391亿元,余额311亿元。发行人涵盖了国际开发机构、政府类机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发行主体日益丰富。

9月1日,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非公开定向发行熊猫债10亿元,期限3年,这是法国企业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第一支人民币债券,也是欧洲地区第二个来到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行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