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自贸区金融监管将构建“两张网”

上海自贸区金融监管将构建“两张网”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22日14: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自贸区未来将加强金融监管创新和监管协调,探索构建开放经济下的金融安全网建设。

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施海宁22日表示,上海自贸区未来将加强金融监管创新和监管协调,探索构建开放经济下的金融安全网建设。

施海宁表示,金融安全是金融开放的底线,是金融创新的保障。围绕简政放权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下一步自贸区要做好“两张网”的建设工作。

“一张网”是综合监管,即以市场全覆盖为目标、以信息互联共享为基础、以监管合作为保障、以综合监管联席会为平台、以业界自治为补充的综合监管模式。这项工作由上海市金融办牵头,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主要做好配合和协调工作。

另“一张网”是自贸区金融创新和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即在政府信息共享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监管部门和社会自律团体的信息,形成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信息披露网,为自贸区的金融开放创新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