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德意志银行携手博世完成跨境人民币轧差净额结算

德意志银行携手博世完成跨境人民币轧差净额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10: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宣布,已依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跨国企业集团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的相关法规,携手博世成功完成该行首笔跨境人民币轧差净额结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1日宣布,已依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跨国企业集团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的相关法规,携手博世成功完成该行首笔跨境人民币轧差净额结算。

博世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德国。博世业务划分为四个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

博世已在德国设有全球轧差中心,负责集中处理集团内各成员企业的跨境收付结算。作为其全球收付管理的一部分,德意志银行为博世定制了方案及流程,助力整合博世在中国各分支机构的跨境人民币收付,根据事先确定的轧差净额结算帐期安排,与博世全球轧差中心进行跨境人民币结算。

博世亚太区公司财务及区域资金主管克里斯蒂安•蔡德勒(Christian Zeidler)表示:“这一人民币轧差解决方案有效减少了博世跨境收付频次并显著降低交易成本,增强集团全球流动性管理,实现由德国总部集中管理外汇进而收窄在岸外汇风险敞口,大幅提升了我们的全球财资管理运营水平。现在博世中国分支机构与我们全球财资管理体系的全面接轨又更进一步。”

德意志银行贸易融资及企业现金管理部中国区总经理马赫启(Mahesh Kini)表示:“我们很高兴为博世实现该解决方案。在此次轧差净额结算中,德意志银行成功将约2000笔跨境收付整合为一笔结算,从而大幅缩减博世中国分支机构的收付成本和工作量。这展现了我们在跨境人民币全套解决方案上的优势,同时也是德银不断为在华跨国企业实现创新解决方案的又一个里程碑。”

德意志银行企业现金管理业务亚太区总经理苏曼•查凯(Suman Chaki)同时表示:“该项目是德银取得的一大成就。此次跨境人民币轧差净额结算的顺利实施彰显了德银围绕企业客户跨境交易需求提供理想解决方案的雄厚实力,特别是在中国这样的重要市场。”

[责任编辑:姜楠]